新华网 正文
动真碰硬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017-08-15 13:45:22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陈全国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出批示

动真碰硬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出批示。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保问题,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全国在批示中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将环保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新疆督察,既是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全面体检,又是以督促改、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难得机遇。自治区、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这次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加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新疆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保问题,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要主动自查自纠,对全区环保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大整治;一方面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认识差距,扎扎实实改进工作,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一要狠抓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主动与中央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对表”“对标”“对账”,对中央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耽误;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坚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并及时报送查处、整改、责任追究情况;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不讲客观理由、深查主观原因,实事求是、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强化担当,建立台账、分解任务,雷厉风行、立查立改,全程跟踪、办结销号,确保中央督察组提出的每一项意见建议都能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二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重视环保工作、不落实主体责任、环保法治意识淡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党政领导干部,对存在环保违法违规行为、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地方、单位、企业和个人,要利剑高悬、严肃追究责任,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凡是违法违纪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绝不迁就,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沉重代价。

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把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压线”立起来、严起来,对新发现、新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具体管用的解决办法,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切实保护好新疆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让新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8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