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质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凌晨暗访查“鬼秤”
2017-08-15 09:22:50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走进省政风热线,群众反映农贸市场“鬼秤”、电梯过期未检测、钢瓶检测不到位、医疗设备检测收费标准等问题。最近几天,省质监局实地核实处理。

   群众反映,在南京一些农贸市场,“鬼秤”现象屡禁不止,尤其是水产、活禽和海鲜等商贩采用各种不法手段侵害消费者利益。10日凌晨6点半,冯新南带领执法人员来到清凉门菜市场暗访,着便装的执法人员随机挑选了两个猪肉摊位和蔬菜摊位检查,在复秤处称量后,与商贩给出的重量没有偏差。“虽然随机抽查没有发现问题,但质监部门今后会加大检查频次,发现问题严格查处。”冯新南提醒,在市场购物时,识别“鬼秤”最好方法就是将自己随身的携带物品在市场复秤处称出重量,比如手机、钥匙扣等,购物时先用随身携带物品在商贩的电子秤上称一下,有没有问题很清楚。

   此外,群众反映所在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涉及省内多地,省质监局第一时间通知各地质监部门核查处理。镇江市京口区江山名洲小区居民反映,楼栋有两部电梯经常出现故障,粘贴的合格标签也不全,有可能超期未检。多次向小区物业和有关部门反映,至今无人过问。镇江质监局督办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在电梯显示屏上方贴有检修单复印件,可能是居民装修原因,检测单被人为损坏。督办人员立即对电梯进行运营测试,未发现异常情况,但在检查中发现物业公司持证人员不到位、对电梯日常管理不规范,责令其立即整改。

   省质监局表示,质量、标准、计量、特检等工作均与老百姓日常生活联系密切,质监部门将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大日常监管,提升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和舒适度。(黄 伟 许文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可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3112148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