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8月以来涨幅已超四成
2017-08-14 19:2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14日电(记者毛振华)受全球多重政策利好消息影响,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国内价格近期一再刷新历史最高价。据国内比特币主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在13日,比特币最高价已达到每枚2.7998万元,仅8月以来涨幅就已超四成。

  7月上旬,受面临分叉风险影响,比特币价格大幅回调,一度跌至每枚1.3万元以下。进入8月后,比特币价格则企稳回升,最近攀至新高度。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7月底开始,受分叉风险暂时解除影响,比特币价格稳步回升。在8月1日,竞争币“比特币现金”诞生后,比特币价格出现剧烈波动后再度回暖。

  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表示,近日,全球比特币行业利好消息频传,各国正在加速明朗化比特币的管理方案,助推了全球比特币价格屡创新高。

  本月7日,乌克兰表示计划于今年在当地安装150台比特币ATM机;8日,韩国正式推出了概述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监管框架的法案。该法案对数字货币进行了定义,将接触数字资产的相关人士进行了分类,并详细规定了相关的要求和禁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成立了一个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内部工作组,致力于比特币底层技术研究;高盛等权威机构近期频繁发布分析报告,认可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该研究中心认为,随着比特币隔离见证扩容方案将被正式激活,比特币单个区块能容纳的交易数量增多,比特币网络转账拥堵问题也将得到一定缓解。届时,比特币区块链能够添加更多的新技术,应用也将更为便利。

  在目前的数字货币中,比特币市值最高,其价格趋势也具有风向标意义。

  不过专家提醒,比特币没有涨跌停限制,且交易全天无休,有时价格大幅涨跌只在一瞬间。随着比特币价格屡创新高,其投资风险也被推至新高度,投资者须特别谨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8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