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银监局:实施绿色金融差别监管 严格考评银行
2017-08-14 14:3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14日电(记者秦宏)江西省银监局近日出台文件明确,将加强对银行业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评,视情况采取措施约束考评不合格机构的业务发展,对绿色信贷工作实施差别监管。

  根据江西银监局出台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及差别化监管暂行办法,每年度将从银行业机构的绿色信贷发展战略及组织管理、政策制度及能力建设、业务流程和内部管理、绿色信贷增幅及风险控制、绩效考核和问责等方面进行考评;考评方式采取定性与定量、机构自评与银监部门复评相结合的办法。

  与此同时,江西银监局将把绿色信贷评价结果,与银行业机构履职评价、监管评级、资本管理等挂钩,实施差别化监管措施;对考评不合格的机构,视情况采取责令暂停部分业务、停办新业务、停设分支机构和约见谈话、通报批评等监管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江西建立从省到村五级防盲治盲体系
    防盲治盲从省抓到村,江西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出台《“十三五”江西省眼健康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年底,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防盲治盲网络体系。
    2017-08-13 11:37:40
  • 江西赣州:中心城区空气污染 7人受行政警告记过等处分
    记者近日从江西省赣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针对此前赣州市中心城区空气污染集中爆发问题,经赣州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经市政府同意,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履职不力的市环保局、市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7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和记过处分。
    2017-08-11 17:17: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