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反对任何国家对委武力威胁
2017-08-14 12:48: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3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动武一事,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13日发布公告称,反对任何国家对委内瑞拉威胁使用武力。

  公告称,国家主权不可分割,反对党联盟谴责任何国家对委内瑞拉威胁使用武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说,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委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2日强烈谴责美国政府针对委内瑞拉的武力威胁,呼吁拉美国家团结一致维护地区和平,得到了拉美多个国家的响应。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美国也拒绝承认制宪大会的合法性,此前连续宣布制裁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的委政府官员或前官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美国武力威胁委内瑞拉 拉美国家谴责其军事干预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王骁波 甄翔】“我们对委内瑞拉有很多可以选择的行动方案,包括在需要的情况下采取军事行动”。尽管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随后澄清,称未接到对委内瑞拉采取行动的指令,但拉美各国随后纷纷声明,拒绝并谴责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2017-08-14 07:54:10
  • 综合消息:多国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制宪大会决定提前举行地方选举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动武一事,多个美洲国家政府12日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军事干预委内瑞拉政局,并敦促通过对话以及外交和政治途径解决危机。
    2017-08-13 16:26:27
  •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对委武力威胁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2日表示,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政府针对委内瑞拉的武力威胁,呼吁拉美国家团结一致维护地区和平。
    2017-08-13 02:48: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7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