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整治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2017-08-14 12:05: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14日电(记者陈毓珊)暑期以来,一些学校违规集体补课,个别在职中小学教师从事违规办班、有偿补课的现象有所抬头。为此,江西省南昌市教育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校及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专项治理力度的通知》,加大力度治理中小学校及其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

  通知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等行为。

  同时,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严禁教师通过暗示、胁迫、课上不讲或课上少讲课下辅导办班再讲等不正当手段,组织学生参加辅导班等。

  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违规有偿补课行为既加重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也损害了教师队伍的形象,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对调查核实的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走过场、不留情面。视情节轻重,对当事人作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分。

  南昌市处理有偿补课行为不仅处罚当事教师,还要追究年级组、教研组和学校领导的相关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庇护、包容存在有偿补课行为的学校和教师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严肃问责。县(区)域内发生三起以上有偿补课行为并被核实的,由市教育局对当地教体局(办、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并通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太原5名教师因有偿补课被处罚
    记者从太原市教育局获悉,该市第四实验中学5名教师因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被处罚,学校校长等相关责任人也被通报批评。
    2017-08-12 15:31:26
  • 因周末补课 成都12岁小女孩出走抗议父母"高压"环境
    出走前:周末补课,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真正大笑过了,和别人在一起,大多是虚伪的笑,假笑。出走后:现在觉得,孩子的分数和健康心态比起来,后者更重要,以后不让她去补课了。
    2017-04-14 08:14:40
  • 教育部: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成集体教学或“补课”
    教育部4日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各地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提出要求,明确课后服务的主要内容,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
    2017-03-04 15:44: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7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