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省开启技能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模式
2017-08-14 10:28: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14日电(记者 王烁)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将与德国莱比锡工商联合会、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合作,在河南省设立职业教育考试鉴定(河南)中心,此外还有8所技师学院与德国有关机构开展职业教育合作,这标志着河南省全面开启技能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模式。

  近年来,河南省已有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漯河技师学院等多所院校与加拿大、德国等国家,自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此次则是在省级层面上,全面探索开展国际化合作,旨在把世界先进理念和教学方法在河南省技工教育体系中推广应用。

  据了解,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等8所技师学院分别与德国有关机构在自动化电气、精密仪器电气、汽车机电一体化、仓储物流、护理与老年护理等10个专业领域展开合作。河南省将在技工院校开设中德合作班,试点联合培养模式;同时,引进德国职业标准,帮助合作的技师学院提升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并通过引入德国职业培训IHK证书(独立的第三方评价体系),检验培养效果,从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按照规划,合作期初步确定为7年。第一阶段,合作院校将选派优秀师资赴德国研修学习,同时邀请德方专家来河南指导教学,培养学员。第二阶段将引入德国职业教育考核鉴定标准,在河南省设立IHK考试鉴定(河南)中心,承担考核、评价、鉴定职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7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