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精河地震灾后重建有序开展 受灾群众健康体检启动
2017-08-13 17:35: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3日电(刘兵、姜廷廷)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9日发生6.6级地震后,经过连续4天的抢险救援,目前地震灾区已全面进入灾后重建及保障阶段,危房拆除、新址规划等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住进保暖抗震的富民安居房。与此同时,受灾群众健康体检工作也已启动。

  在地震灾区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受灾群众均已安置在救灾帐篷中,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坯房拆除工作,武警官兵协助受灾群众进行家畜、农具、家具等资产转移。

  精河县6.6级地震乌兰旦达盖村安置点总指挥长叶家强说,目前的救灾工作首先是安全地把受灾群众的财产搬迁转移出来,然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受损房屋拆除。下一步就是在拆除完成的基础上,为新建富民安居房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

  精河县住建局灾后重建项目负责人宗志军表示,目前调派往地震灾区的洒水车、垃圾车、工程机械车等80余辆,对不符合居住条件的房屋全部进行拆除清运。精河县住建局正在加班加点组织人力进行地震灾区重建规划设计,保证受灾居民入冬之前住进富民安居房。

  据精河县介绍,为保障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当地已安放帐篷1721顶,到位折叠床1844张、被褥4700床;16吨粮油、1450公斤羊肉等物资运抵灾区并有序发放。中央财政已于10日紧急下拨80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帮助地震灾区做好救灾工作。目前受灾最严重的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叶里斯南也肯村已开始全面灾后重建工作。

  在灾后重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精河县卫计委也积极调配医务人员、设备及试剂,启动了灾区群众健康体检工作。12日,在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的临时安置点,村民们一大早就在临时设置的体检点排队等候,体检结果反馈后,医疗队将会为受灾群众提供连续性的健康指导服务。

  在地震中受伤较重的6名群众目前正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党支部书记马金生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我们温暖的家。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支援下,我们村通信、供水、供气、供电、交通恢复正常,受灾群众水、米、面、油、帐篷、医药品等救援物资充足。”

  新疆精河县6.6级地震共造成32人受伤、307间房屋倒塌,5469间房屋裂缝受损,213处院墙和153座畜圈倒塌、6处路面受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新疆针对贫困地区覆盖7类大病集中救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介绍,尽管有城乡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医疗救助保障等诸多保障措施,但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依然较重。
    2017-08-12 15:39: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7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