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扎里夫说伊朗新政府将致力推动经济外交
2017-08-13 13:57: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12日电(记者马骁)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2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如果他能续任外长,经济外交将是新政府外交部门首要任务。

  扎里夫说,我们强调经济外交,认为外交应为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服务,此外,与周边国家关系也必须得到改善。伊朗将在本地区寻求和平、稳定和合作道路。

  扎里夫强调,扩大非石油领域出口、吸引外资和引进技术对伊朗十分重要。

  今年5月,伊朗总统鲁哈尼以57%的支持率,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击败竞争对手,赢得连任。本月5日,鲁哈尼正式宣誓就职,开启其第二个总统任期。

  鲁哈尼已经提名扎里夫担任新一届政府外交部长,但尚需议会批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47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