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上半年与欧美国家贸易大增
2017-08-12 16:0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8月12日电(王军、童敏)西藏积极对接“一带一路”,为外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西藏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34亿元,同比增长79.55%,其中与欧美国家贸易额增长迅速。

  拉萨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西藏出口总值为12.98亿元,增长3.38%;进口总值为21.05亿元,增长2.3倍。

  法国、尼泊尔、比利时成为西藏三大贸易伙伴国。其中,与法国进出口11.87亿元,占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4.88%,增长2.79倍。

  上半年,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进口了2架空客A330飞机,那曲地区先锋医药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从比利时、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共进口药品5.88亿元。

  拉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西藏外贸高速增长,得益于西藏高度重视外贸回稳向好对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先后出台了系列促进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西藏外贸常态化可持续发展,拉萨海关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全方位关注中小企业外贸的发展,增强企业用足用好相应政策的能力。

  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吉隆口岸的基础设施和功能建设进度,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充分发挥其作为我国面向南亚主要陆路通道的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