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推进企事业单位持证排污全覆盖
2017-08-12 16:03: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12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将排污许可制建设成为全省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的核心制度,积极推进企事业单位持证排污全覆盖,为提高环境管理效能和改善环境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浙江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实施方案》的规定,全省要分步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排污许可证管理内容主要包括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并依法逐步纳入其他污染物。按行业分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先对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2020年全省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

  首次发放的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延续换发的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据了解,排污许可证将明确许可排放的污染物种类、浓度、排放量、排放去向等事项,并载明污染治理设施、环境管理要求以及排污权交易等相关内容。

  浙江省政府指出,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必须按期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得无证排污,对违法排污的按照情节轻重采取按日连续处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停业、关闭等惩罚措施,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7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