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破获一起重特大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7-08-12 15:34: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8月12日电(记者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获悉,广西东兴市森林公安部门日前破获一起重特大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查获一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介绍,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横江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在一辆准备过境的出租车上查获一批野生动物。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鉴定,查获的野生动物有食蟹猴7只(死体),豚尾猴5只(活体2只、死体3只)、蜂猴属动物2只(死体),猕猴属其他猴类1只(活体),犀鸟科双角犀鸟4只(活体2只、死体2只)。

  该案查获的珍稀野生动物数量较大,已达到重特大案件标准,森林公安部门随即立案侦查,并抓获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胡某。经查,胡某驾驶出租车在东兴市东兴镇某街道等候,两名陌生男子将上述野生动物送达后离开,胡某装好车后即开车从东兴出发,计划运往南宁销售。

  目前,胡某因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依法逮捕,并移送东兴市检察院起诉。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