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人物:肯尼亚当选总统乌胡鲁·肯雅塔
2017-08-12 09:2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8月11日电 新闻人物:肯尼亚当选总统乌胡鲁·肯雅塔

  新华社记者卢朵宝 金正 王小鹏

  肯尼亚选举机构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本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成功获得连任。

  乌胡鲁·肯雅塔生于1961年10月,是肯尼亚开国总统乔莫·肯雅塔之子,来自肯尼亚人口数量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部族吉库尤族。他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学院学习政治和经济学。

  2001年11月,肯雅塔开始担任肯尼亚地方政府部长。2002年10月,肯尼亚执政党肯尼亚非洲民族联盟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推举肯雅塔为联盟下任总统候选人,参加同年12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但肯雅塔在大选中不敌“全国彩虹同盟”候选人姆瓦伊·齐贝吉,没能当选。2013年,肯雅塔再次竞选总统并胜出,成为该国自1963年独立以来的第四位总统。

  肯雅塔上届总统任期的重点是大力发展经济。过去四年里,肯尼亚年平均经济增速在5%左右,远高于非洲国家平均水平。但肯尼亚当前仍面临物价水平高、青年就业率低、反腐不力等多重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醉美”云海日出
    黄山现“醉美”云海日出
    “沙海”变“花海” 沙漠淘“真金”
    “沙海”变“花海” 沙漠淘“真金”
    九寨沟地震后卧龙大熊猫安然无恙
    九寨沟地震后卧龙大熊猫安然无恙
    天空之眼瞰青岛
    天空之眼瞰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