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一团伙借共享单车“碰瓷”敛财落网
2017-08-11 17:0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11日电(记者冯国栋)车子随用随取,损毁后难以追责……共享单车这些特点被一些不法分子“钻空”敛财。湖北武汉警方日前抓获一个利用共享单车作案的“碰瓷”8人团伙。该团伙成员骑共享单车故意撞上行驶中的车辆,伺机敲诈司机。

  不久前的一个夜晚,在武汉市汉黄路,某专车公司司机王先生从天河机场载客后返回市区,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一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被撞”后倒地不起,以脚扭伤、随身携带的一部苹果6手机摔坏为由,要求司机赔偿。王先生当时身上没带现金,只得临时将自己的一部苹果5手机和身份证押了下来。王先生事后处置此事,没想到再也联系不上“伤者”了。

  最近,该犯罪团伙成员在民警执法中被抓获,8人承认了其利用共享单车碰瓷诈骗的违法事实。据初步交代,7月27日至8月1日期间,他们采用同样手法连续作案12起,其中5起敲诈成功,每次数额1000元至6000元不等。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驾驶员如遇类似行为,应多加甄别,并及时报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7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