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江西活动日
2017-08-11 15:3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11日电(记者周良)以“开放江西、绿色丝路”为主题的江西活动日10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悦耳动听的景德镇瓷乐、浮梁茶艺、新干剪纸、先进的硅衬底LED技术展示和“江西风景独好”宣传片等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在江西活动日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江西地处中国东南部,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水利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随着江西赣州港至哈萨克斯坦班列的开通,江西省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联系将更加紧密。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说,绿色生态是江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大优势,开放合作是江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引擎。江西省将充分利用世博会中国馆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多斯肯诺夫表示,“今天的瓷乐表演是双方进入合作新阶段的前奏曲”。他希望哈萨克斯坦与江西省在水电、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领域深化合作。

  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署长艾登表示,希望以此次世博会中国馆举办江西活动日为契机,加强哈方与江西省在农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今年10月,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将组织哈各州代表访问中国有关省区市,以进一步推动哈中经贸合作。

  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已举办了16个省区市活动周(日)与5个企业主题日活动,还将陆续举办7个省区市活动周(日)与3个企业主题日活动。这是我国在海外参加世博会历史上省区市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6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