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力争五年内国际(地区)航线达120条
2017-08-11 15:29: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1日电(记者李倩薇)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成都近日出台新政促进物流供给侧改革,力争五年内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20条,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并依托中欧班列加快向西开放步伐。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杜进有表示,为助推成都建设国际性的生产要素、信息资源和物流集散中心,打造“一带一路”的供应链枢纽城市,成都市近日出台《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物流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提出成都将加密开行国际航线,重点开通至欧美澳非亚的战略性国际客货运航线,力争五年内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20条;进一步加密国内航线,实现与国内通航城市航线全覆盖。对符合规划的新开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在开航培育期内给予支持。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已开通284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82条,国际(地区)航线102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正式投用,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第三个“一市两场”的城市。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今年计划开行1000列,不断加快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经贸人文往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6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