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卢旺达总统卡加梅高票连任后面临挑战
2017-08-11 11:01: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8月10日电  综述:卢旺达总统卡加梅高票连任后面临挑战

  新华社记者吕天然

  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9日宣布,现任总统卡加梅在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再次高票连任总统,将执政至2024年。分析人士认为,卡加梅在推动卢旺达民族和解以及社会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他在大选中赢得了优势,但在下一个任期中仍面临许多挑战。

  自卡加梅1994年带领卢旺达爱国阵线取得政权、结束震惊世界的卢旺达大屠杀以来,卢旺达致力于民族和解和战后重建,实现了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卡加梅2000年成为卢旺达过渡政府总统,并分别在2003年和2010年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连任。

  据卢旺达发展署数据,卢旺达政府持续大力投资基础设施,每年约十分之一的财政预算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不过,卢旺达管理署首席执行官夏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卢旺达人对改善通电率和公路建设等方面有着高需求,而卢旺达政府在这些方面表现仍有不足。

  卢旺达政府制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中等偏下收入国家水平。夏卡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需要关注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

  卢旺达经济近年来保持较高增长率,但卢旺达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穆萨哈拉认为,外部环境变化将影响卢旺达保持经济高速增长,此外,政府还需进一步消除贫困、改善社会公平。

  卢旺达大学政治学讲师恩库拉伊加说,卢旺达资源有限,同时工业水平和农业生产率低,这些因素将给卢旺达经济发展造成挑战。

  卢旺达国家统计局2016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卢旺达全国失业率为13.2%。恩库拉伊加说,青年人失业率和高人口增长率也将是卢旺达发展的主要挑战之一。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外部援助占卢旺达每年财政预算的30%至40%。政治和公共事务作家、研究员戈卢巴-穆特比说,在卢旺达经济落后、经济规模小和自然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减少对外部援助的依赖将成为政府在下一个七年的主要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赢得连任
    8月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姆班达(左)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9日在首都基加利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正式宣布现任总统卡加梅赢得连任。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2017-08-10 07:24:16
  • 通讯:战后重生的卢旺达国家公园
    车轮辗过,卢旺达阿卡盖拉国家公园的土路上扬起一阵红沙,站在路中间的斑马匆忙跑进两旁浓密的树丛,几只狒狒依然不急不忙地互相搔着皮毛。
    2017-07-15 21:17:33
  • 通讯:结合传统谋发展——卢旺达网约车公司的摸索之路
    据卢旺达发展委员会介绍,顾客通常可以在出租车指定停车点找到出租车,也可以通过电话或者酒店约车。在基加利,相比出租车,“摩的”(摩托车的士)是更为流行和便宜的出行方式。
    2017-06-13 12:38: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6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