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取消贫困县国家公益性建设项目县级配套
2017-08-11 10:39: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11日电(记者汪奥娜、姜刚)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该省近日下发通知,将取消国家在贫困地区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资金,实施期限为2018年至2020年。

  安徽省下发的《关于取消贫困县国家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资金的通知》明确,对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市、区)在内的32个贫困县(市、区),取消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的县级配套资金,包括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全民健康保障工程、水利工程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通知同时指出,原由县级财政承担的配套资金改由省级全额予以保障,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解决并及时核拨。对于支出责任和事权在市县、省级以上通过转移支付方式予以支持的鼓励类和引导性的建设项目,不在范围内。

  安徽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国家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资金将减轻贫困县财政负担,有利于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今年我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率达90%
    截至6月底,全国累计开工2017年度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2000多个,项目开工率达90%,新开工项目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280万人;累计竣工项目2700多个,项目竣工率达20%。
    2017-07-31 19:10:27
  • 两部门印发“光明扶贫”方案:今年起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
    从2017年开始,对经过核实核准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2017-08-09 10:39:11
  • 湖北:农业特色产业扛起扶贫“大梁”
    湖北是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有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37个贫困县(其中25个国家贫困县)、4821个贫困村、590万贫困人口。2016年,全省依靠发展茶果菜等特色产业,25.4万户、68.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占当年脱贫人口的46.8%,农业产业扶贫起到了“主力军、扛大梁”的作用。
    2017-08-08 08:16: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6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