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2017年众创空间创新平台建设补助奖励计划出台
2017-08-11 09:29:11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2017年众创空间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补助奖励资金计划出台

    兰州市多家众创企业获资金支持

    8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下达2017年众创空间建设补助资金计划和创新平台建设补助奖励资金计划,兰州市分别获得140万元和400万元的省上资金支持。据悉,此次下达的资金主要用于新认定的省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

    140万元支持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

    专业化众创空间是聚焦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是促进众创空间向纵深发展,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此次下达的资金是对2016年新认定省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的补助,主要用于众创空间场地维修改造、仪器设备及软件购置维修、宽带接入、线上服务内容开发、创业培训以及入驻创新创业团队、创业企业研究开发、工商注册等。

    据了解,兰州市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的3D打印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兰州华芝莱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分离科学专业化众创空间共获建设补助资金140万元。

    400万元奖励创新平台建设

    省发改委下达的补助奖励资金主要用于创新平台建设过程中的科研仪器、设备购置,资料购买以及创新平台运行的服务补贴等,以增强创新平台的自主创新能力。其中,2016年新认定的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甘肃省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甘肃鼎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甘肃省皮影动漫工程实验室等6个工程实验室共获补助资金300万元,今年考核评价优秀的兰州助剂厂的甘肃省有机过氧化物工程实验室和甘肃恒达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甘肃省高等级公路养护工程研究中心共获奖励资金100万元。

    为此,市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做好众创空间的工作指导和管理,积极督促众创空间落实资金和建设条件,建立健全孵化运行机制,优化完善各项制度,为创客、创新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服务平台。同时,切实做好综合管理工作,积极督促创新平台落实资金和建设条件,加强运行管理,不断提高研发、工程化试验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协同创新,在构建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区域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张万宏)

    相关新闻

    高新区两企业获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

    8月9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在近日举行的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补贴资金发放仪式上,市人社局为符合条件的6家企业发放补贴34万元,其中,甘肃穗易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蓝博监测科技有限公司2家高新区企业获得扶持补贴资金10万元。

    为鼓励各类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根据《兰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扶持计划工作方案》,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择优推荐了甘肃蓝博监测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穗易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申请扶持行动补贴资金。经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复核,甘肃蓝博监测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穗易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符合补贴条件,共吸纳安置就业人员68名,发放补贴资金34万元。(记者李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甄馥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6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