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再现一例“刚果热”死亡病例
2017-08-11 02:30: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8月10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卫生部10日宣布,该国又出现一例“刚果热”死亡病例。

  纳卫生部官员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死者为一名63岁男性,他从该国北部地区到首都温得和克旅行,本月4日发病并入院接受治疗,9日去世,血液样本检测结果显示其患有“刚果热”。

  今年2月,纳米比亚东部地区曾出现一例“刚果热”死亡病例。

  “刚果热”是一种烈性传染病,全称为“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其致病病毒主要通过扁虱叮咬传播,接触该病患者的血液和体液的人也会被传染。“刚果热”可在动物和人之间传播,致死率较高。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非洲、亚洲和欧洲此前都曾发现过这种病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纳米比亚将成立空中反偷猎部队
    纳米比亚环境与旅游部长波汉巴·希菲塔9日在首都温得和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将成立空中反偷猎部队,加强地面和空中巡逻,从而遏制日益猖獗的偷猎现象。
    2017-08-10 01:42: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6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