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7-08-10 10:2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了解,2017年,西藏自治区共有17个项目被列入该年度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计划,并通过培训等方式,开展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连日来,该院蔬菜研究所组织西藏全区50名从事农业科技推广的基层科技人员,开展为期7天的高级研修班强化技能培训。

    “这次我们主要是想为大家相互交流提供一个平台,也是过去发展的总结和交流”,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代安国说,开展高级研修班旨在扎实推进西藏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提高基层农技人员技能,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进村入户,促进蔬菜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及推广科技示范工作。

    代安国介绍,本期高级研修班每期培训课程内容涉及高原地区葡萄、苹果、核桃栽培技术,非耕地栽培技术,脱毒马铃薯种植技术,蔬菜新品种介绍,蔬菜“三品一标”认证,白肉灵芝栽培技术,蔬菜智能温室、农产品物流基地、奶牛养殖基地相关知识,以及现场观摩等。

    代安国说,通过这样的集中培训与现场观摩,既让大家看到现代农业的场景,同时又让大家发现我们存在的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有效克服这些问题,“能够提升我们的产业素质,让产业发展地更好。”(记者 贡桑拉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14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