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出版逾600种动物红皮书名录
2017-08-10 23:4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8月10日电(记者何自力 潘丽君)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历时两年完成的岛内所有陆域脊椎动物五个类群、共617种动物受胁状态评估与红皮书名录,于10日出版。

  特生中心栖地组专家表示,评估表明,617种动物包含陆域哺乳类80种、鸟类316种、陆域爬行类89种、两生类37种与淡水鱼类95种,其中15种列极危;受胁物种数计105种。

  这一研究结果显示,约有16.9%(105种)的动物列入在受胁,包含极危(15种)、濒危(36种)与近危(54种)三类受胁物种数。

  15种列为极危的动物,包括台湾狐蝠、青头潜鸭、环颈雉等。

  特生中心研究员兼动物组专家说,这些物种面临极危的原因,有些与人为猎捕有关;有些则与栖地与分布范围缩减有关;有些则与外来种杂交有关。有些种类则是原本族群成熟个体数量稀少及分布范围狭小,容易受到已知或不明威胁而导致数量再更减少。

  专家指出,人类行为造成的影响比较容易改善,因此希望通过红皮书名录发布及被引用,来提高民众的保育观与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台虐杀动物者将被加重刑罚 吃猫狗最高罚25万台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11日三读通过,对虐杀动物者加重刑罚,未来可处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拘役,且最高可罚款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同时也明定禁止吃猫与狗肉,违者最高可处25万元的罚款。
    2017-04-12 10:13:33
  • 台湾流浪动物“零扑杀” 违法繁殖重罚300万
    流浪动物一直是困扰许多国家与地区的社会问题,数量庞大的流浪犬猫带来的犬袭击人、污染环境、传播疾病等诸多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动保处”表示,民众只要携带家中犬猫至兽医院植入芯片,兽医院就会给予宠物身份登记证与狂犬病疫苗注射牌证,并由兽医院上网登录犬猫户籍。
    2016-10-30 19:26: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6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