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政府敦促朝方回到对话道路
2017-08-10 21:5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10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政府10日敦促朝方立即停止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同时表示与朝鲜对话大门依然开放。

  韩国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当天举行会议,讨论朝鲜半岛局势。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对媒体说,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认为半岛安全局势由于朝方不断“挑衅”而变得严峻,敦促朝方立即停止任何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的活动。

  常委会说,半岛军事紧张局面以及军事冲突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韩方将在与美国等关键国家的紧密合作下,以坚定的韩美联合防御为基础,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缓和紧张局势,维护和平。

  朴洙贤同时表示,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决定通过积极的外交措施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并保持与朝对话大门开放。

  青瓦台披露,韩国外长、防长等高级官员参加了当天这个例行会议,会议持续两个小时并对相关事务进行深入探讨。

  朝鲜在7月4日和7月28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朝美之间近日大打口水仗。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朝方“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招致前所未有的“炮火与怒火”。而朝方称,正着手制定以发射导弹包围打击关岛的方案。

  韩国此前向朝方提议举行韩朝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尚未获朝方响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中国海关已暂停自朝鲜进口煤炭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海关自2月19日起对所有朝鲜原产煤炭均未予办理进口手续。
    2017-04-13 17:13:02
  • 吉林将公布冷面、石锅饭等朝鲜族料理地方标准
    吉林省地方标准《朝鲜族料理》中的冷面、参鸡汤、石锅饭、米糕4项标准日前通过专家审定,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向社会公布。
    2016-07-11 19:04:12
  • 揭秘朝鲜新人浪漫婚礼:海边画心田野种树
    韩联社近日刊登了一组照片,介绍当前朝鲜人流行的浪漫婚礼。图为2015年8月18日,一对朝鲜新婚夫妇举行完婚礼仪式后,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在海边拍纪念照。图为2015年8月18日,一对朝鲜新婚夫妇举行完婚礼仪式后,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在海边拍纪念照。
    2015-08-26 14:40: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6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