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美术馆呈献“梦里依稀——庄弘醒水彩画艺术展”
2017-08-10 19:4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周玮)“梦里依稀——庄弘醒水彩画艺术展”10日开幕,这是中国美术馆所举办的水彩艺术展览中一次别具风格的个人作品展。画家用水彩画的方式走出了自己的中西艺术融合之路,其对江南气质、民国风情的独特诠释令观者沉醉。

  此次展览是“2017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之一,展出庄弘醒不同阶段创作的水彩作品100余件,囊括了其艺术生涯各时期的代表作,如《秦淮梦》《城市夜色》等。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庄弘醒先生在几十年的水彩创作中始终坚持着对“现代性”的不懈追求,用“意象性”的水彩语言表现大千万象,拓展并提升了水彩艺术的外延与内涵,在似与不似之间探求着属于中国水彩艺术的审美。庄弘醒先生的所思、所想、所为正契合20世纪以来中国艺术的现代性转型之路。

  庄弘醒1940年9月生于浙江南浔。1961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教育学院美术系教授。展览期间,庄弘醒将20余件重要水彩画作品捐给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馆收藏专家委员会认为,庄弘醒先生的绘画拓宽了水彩画的表现力,其作品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作品背后散发出的浓烈情感与东方诗情,对当代创作具有极高的镜鉴价值。

  展览将展出至8月19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6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