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南国书香节开幕 与“朗读者”相遇
2017-08-10 18:2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10日电(记者陈寂 黄浩苑)“你翻开蓝色的笔记,芒果树下有隔夜的雨声……”10日上午,声情并茂的朗读声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的珠江散步道间或响起。在一场“向经典致敬”诵读大赛中,2017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拉开了帷幕。

  本届书香节以“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为年度口号,参展面积4万平方米,将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新锐和网络系列等文化活动240多场次,出席名人嘉宾300多名。朗读,成为其中一个重要的主题。

  除了当天的“向经典致敬”诵读大赛决赛,为期5天的书香节还在现场设立朗读共享区,以“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为诵读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互动邀请名家、学生以及各行各业市民读者参与朗读分享,通过现场大屏幕和新媒体直播,营造阅读不分界限,人人随时可读的浓厚氛围。

  本届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何宝贤表示:“我们希望在书香节上的朗读活动,能让爱书的人,朗读自己喜欢的书,感动自己从而感染别人,让更多人爱上阅读。”

  在今年新开设的“国际绘本馆”里,阅读推广人吴亚娟手捧一本绘本书《造船厂的小家伙》慢慢地朗读,周围已经围坐了一群听故事的小朋友。2012年创立广州第一家老约翰绘本馆的吴亚娟表示,希望通过和孩子在双向交流的读书过程中,分享快乐的教育时光。

  本次书香节还设立“书香之夜”活动,将11日至13日的闭馆时间延迟至21时。11日晚一场以“一本书的旅行”为题的朗读达人秀,还将邀请雷文涛、周可等嘉宾在现场朗诵好书美文,推荐阅读书单,与读者分享与书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老牌文学奖项,《花城》杂志社创办“花城文学奖”时隔25年后今年重启,颁奖典礼也在南国书香节开幕当天举行,李敬泽、王蒙、苏童等著名作家和评论家共同见证老牌奖项如何汇聚新生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46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