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13个县扶贫资金管理不善 财政局扶贫办“一把手”被约谈
2017-08-10 18:28: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10日电(记者 胡锦武)扶贫资金结余结转数较大、扶贫项目不精准、部分项目难以实施……近日,江西省对22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13个县存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当问题。为此,被发现存在问题的13个县的财政局局长、扶贫办主任被江西省纪委有关部门约谈。

  据了解,江西省近期组成了18个检查组,对22个县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有6个县财政扶贫资金结余结转数额超过2000万元;有4个县涉农扶贫资金整合规模数比例、已完成支出的整合资金数占计划整合资金比例偏低;有3个县未出台统筹整合资金实施方案。检查中,还收到相关举报24件,查实处理11件。

  为此,江西省纪委有关部门对上述13个县的财政局局长、扶贫办主任进行了约谈,要求严格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严肃处理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江西还将召开全省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问题整改督查会,集体约谈市、县(区)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通报相关情况,并对各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46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