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FAST项目组里的“光”与“热”
2017-08-10 17:33: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FAST项目组里的“光”与“热”

    孙纯(左)与石向玮在FAST总控室内观看FAST全景图(8月9日摄)。

  在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组,光信息科学专业毕业的孙纯和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的石向玮因FAST结缘,在今年7月完婚。他们的结合,被同事们戏称为“光”与“热”的结合。

  在项目组,孙纯负责被称为FAST“大脑”的总控设备运行与控制。和石向玮完婚后,两人在这个“聆听宇宙最近的地方”,以“探寻宇宙奥秘”代替了新婚蜜月旅行。

  “我们两人因FAST而结缘。从FAST的开工建设起,我们一直在默默努力,希望能够为FAST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孙纯说。

  “在FAST项目的背后,有无数和我们一样的年轻人,在为FAST项目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石向玮说。

  新华社记者 张传奇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素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醉美”云海日出
    黄山现“醉美”云海日出
    “沙海”变“花海” 沙漠淘“真金”
    “沙海”变“花海” 沙漠淘“真金”
    九寨沟地震后卧龙大熊猫安然无恙
    九寨沟地震后卧龙大熊猫安然无恙
    天空之眼瞰青岛
    天空之眼瞰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6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