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外交大臣:“南海行为准则”框架达成是中国-东盟关系积极一步
2017-08-10 11:13: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8月10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表示,“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以下称“准则”框架)达成标志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迈出积极重要的一步。

  布拉索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达成“准则”框架是积极的一步,是最终出台“准则”过程中重要的一步。他强调,谈判过程中的互相信任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沿着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的方向不断前进。

  2002年,中国和东盟国家达成《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推动了地区局势朝着和平与稳定的方向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2017年5月审议通过了“准则”框架,本月2日至8日的东盟外长会是对达成“准则”框架的再认可和再确认。

  对于“准则”框架达成,柬埔寨各界人士均给予了积极评价。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对新华社记者说,达成“准则”框架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对南海和平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显示出中国和东盟不断增进信任、加强合作,为解决争议创造良好氛围。

  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常万纳瑞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准则”框架达成向最终出台“南海行为准则”迈出了重要一步,“准则”能够增加区域内相互信任,为南海和平稳定奠定基础。

  柬埔寨东盟教育中心主任约瑟夫·马修斯认为,“准则”框架达成将帮助中国-东盟通过协商解决争议,避免域外干涉。“这是双方长期友好关系、双赢政策的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