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吁肯尼亚各方在选举计票期间保持冷静
2017-08-10 10:25: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8月9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多家国际选举观察团9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肯尼亚有关各方在选举计票期间保持冷静。

  联合声明由非盟、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东非共同体、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等9家选举观察团共同发表。

  声明说,肯尼亚大选仍在进行中,计票是选举过程的关键环节。为了实现大选的公正与透明,负责本次大选的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的成员们需要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自由工作,并有充分的时间完成整个选举工作。

  声明最后呼吁,所有肯尼亚公民应致力于维护选举过程的和平与公正;各候选人与政党如果对大选过程表示不满,应当诉诸法律手段以解决争议,并敦促各自支持者保持冷静;安全部门应提供适当的保护,避免过度使用武力。

  肯尼亚8日举行总统大选,共有8个政党、政党联盟及独立候选人参选,其中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与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是最主要竞争者。目前,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肯雅塔获得的票数处于领先位置。

  奥廷加9日称,选举委员会发布初步计票结果的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拒绝承认计票结果,并称大选计票系统曾遭受黑客入侵。选举委员会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回应称,该机构正从全国4万余个投票点回收记录真实得票数据和统计方式的表格,计划在5天内公布最终结果。

  9日当天,肯尼亚部分地区发生小规模骚乱和游行示威,并造成人员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