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曝光七家单位高层建筑火险
2017-08-10 14:03:28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期,为确保有效治理长春市高层建筑火险隐患,防范和杜绝高层建筑火险事故发生,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了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据了解,治理范围涵盖全市在建项目在内的所有建筑高度大于27米的住宅建筑,建筑高度大于24米的非单层厂房、仓库以及其他民用建筑。

  在7月31日——8月7日,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发现7家单位分别存在不同程度的火险隐患:

  金士百大厦(人民大街7457号)存在的火险隐患:高层建筑未按消防技术标准设置消防设施或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圣豪汇商(临河街5445号)存在的火险隐患:消火栓标识不符合设计规定;厨房排烟道未及时清理。

  宝迪克公馆(吉林信达金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马路1088号)存在的火险隐患:擅自切断消防控制柜电源(消防设施瘫痪、未保持完好有效);高层使用液化气罐。

  东明豪庭小区(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八小学以东)存在的火险隐患:五号楼二单元、六号楼一单元,八楼至十一楼楼道内堆放可燃物品。

  澳洲城小区(磐谷路111号)存在的火险隐患:小区消火栓无水,消防设施瘫痪。

  香槟小镇(亚泰大街与长新街交会处)存在的火险隐患:小区楼道内多处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缺少闭门器;缺少应急照明灯;楼梯间10层设有铁栅栏影响疏散;消火栓无水;灭火器未定期进行检测。

  成城荣桥壹号(铁西街21号)存在的火险隐患:C区11栋消火栓无水。

  “针对上述隐患问题,消防部门依法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查处,责令其进行整改。”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消防部门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强制措施,对拒不整改火险隐患的单位,将依法采取临时查封、责令“三停”等执法手段。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高层建筑综合治理期间,广大市民对高层建筑存在火险隐患,可以通过96119电话进行举报。(海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乃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