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萨开拓直升机通航服务 打造空中观光“名片”
2017-08-09 10:36: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法国空客公司引进的H125“小松鼠”直升飞机 赵延 摄

    记者8日从拉萨雪鹰通航旅游服务中心获悉,该机构从法国空客公司引进首批4架H125“小松鼠”直升飞机将于本月下旬的雪顿节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和群众可乘机在空中远眺纳木措、羊卓雍错等景观。

    今年6月25日,先行安装的2架H125“小松鼠”直升飞机试飞成功。试飞的这段时间,飞行员保证每天4小时以上的试飞。飞行员庞晓明说:“每天以本场半径5公里的范围试飞,在不断摸索训练中,总结不同天气遇到的问题。不过试飞很顺利,飞行范围基本上在拉萨河谷地带,气流、气象等情况都比较平稳,而且为了适应高原,这批飞机专门提升了硬件配置。”

    据了解,另外2架H125“小松鼠”直升机正在由法国空客公司技术人员安装,将在5天内完成并进入新一轮试飞。

    刘杰介绍,此通航服务项目是江苏省对口拉萨市的产业援藏项目,在去年年底落地,“在筹备过程中,我们从当地600多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中选拔了28名藏族年轻人来培养飞行员和机务人员。相比内地飞行员,从当地培养的更能适应高原气候。”

    前两天,该中心成功试飞了纳木措景区,从拉萨市区到纳木措景区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比行车走陆路节省了4个多小时。刘杰说:“在旅游方面,希望利用通航打造出西藏独特的空中观光‘名片’。”

    刘杰表示,这批直升机不仅能提供空中观光旅游服务,还将担负紧急救援、医疗救护、公务巡查等职能。(赵玉芹 赵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炫彩嘉年华
    炫彩嘉年华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与世界“心连心”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与世界“心连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11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