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选举机构对总统大选计票结果展开调查
2017-08-09 23:5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8月9日电(记者王小鹏 卢朵宝)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9日发布消息称,总统大选计票系统被指遭受黑客侵入,该机构决定对此展开调查。

  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对媒体表示,该机构正从全国4万余个投票点回收记录真实得票数据和统计方式的表格,计划在五天内公布最终结果。目前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得票领先,“但这并不是最终的结果”。

  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总统候选人拉伊拉·奥廷加9日上午声称,有黑客以一名已死亡的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官员身份侵入选举机构的服务器,并引入程序阻止真实数据进入服务器。

  截至当地时间9日16时许,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根据已统计的96%的选票,肯雅塔得票率为54.4%,奥廷加获得44.8%选票。

  肯尼亚8日举行总统大选,全国登记选民接近2000万。共有8个政党、政党联盟及独立候选人参加本次总统选举,其中肯雅塔与奥廷加是最主要竞争者。当地分析人士认为,计票结果如存争议,可能加大肯尼亚出现骚乱的可能。

  2007年的大选中,奥廷加负于时任总统齐贝吉,他指责齐贝吉舞弊,矛盾蔓延到全国,导致肯尼亚独立后最严重的全国骚乱,造成1000多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5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