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批捕9名“蝶贝蕾”传销组织犯罪嫌疑人
2017-08-09 23:4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丁小溪)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等,依法批准逮捕9名“蝶贝蕾”传销组织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静海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案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就证据标准等问题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进行引导取证。正式受理案件后,检察院集中力量,快速对全案证据进行细致审查,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批捕张某某等8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帮助毁灭证据罪依法批捕祁某某。

  2010年8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李某存、袁某、胡某、焦某某、李某鹏、杨某某、陶某某、祁某某等人在天津市静海区加入“蝶贝蕾”传销组织,后逐步发展成为该传销组织领导层级。据初步统计,仅2016年9月至今,张某某、李某存、袁某等人领导的“蝶贝蕾”传销组织在静海区共发展近400人,涉案金额近490万元。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参与此次传销活动人员主要为外地来津者,年龄主要集中在20至30岁。他们通过QQ、微信等交友工具结识传销组织人员,轻信其花言巧语,为了找工作或见网友独自赴约,见面后被骗至传销窝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天津:静海每天出动6000余人打击传销
    天津警方、静海区打传办联合多部门,分三组查处传销窝点。窝点内遗留的资料中,有个人简介、课堂笔记。
    2017-08-09 07:39:18
  • 天津静海出动6000余人打击传销 对窝点断水断电
    昨日,天津市静海区打击非法传销专业队分三组查处传销窝点,清理了一些传销人员。屋子还能看到散落的传销人员听课笔记和扑克牌,随手翻开几页,上面用黑色的碳素笔密密麻麻写着自己的“致富心得”。
    2017-08-09 07:14:11
  • 大学生被困传销窝点失联27天 警方解救140多人
    接到报警求助后,历尽艰辛,先后端掉7个传销窝点,行政拘留13名传销头目,解救140余名被困传销人员。警方介绍,此次历尽艰辛,先后端掉7个传销窝点,行政拘留13名传销头目,解救140余名被困传销人员。
    2017-08-07 16:22: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5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