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十名台湾青年学子在宁夏体验中华文化
2017-08-09 21:43: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8月9日电(艾福梅汪健)作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新党主席郁慕明带队的“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9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营,三十名台湾青年学子将与八名大陆学生一起体验、认识中华文化。

  郁慕明在开营仪式上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宁夏,过去“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偏重在东部省份,这次到西部的宁夏来看看,是希望了解这里的回族文化、黄河文化和西夏文化。

  “两岸之间同文同祖,希望在未来一周,营员们能够放松心灵,了解中华民族的演变过程,了解中华文化。”郁慕明说。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邱翰霖说,这是第一次来宁夏,自己对宁夏的文化古迹很感兴趣,也想领略沙漠景观。

  台湾辅仁大学学生贾钧扬今年23岁,他是第二次来宁夏。贾钧扬说,宁夏的季节、气候、文化具有鲜明特色,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深层次”了解宁夏多元文化。

  宁夏回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邓宽说,此次活动以青年为主体、中华文化为纽带、亲身体验为方法,将拉近两岸青年距离。

  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学子在中华文史体验之旅中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感情,努力做好两岸文化交流发展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本次“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为期一周,营员们将通过参观体验、聆听讲座等形式,感受宁夏的地域文化、黄河文化、城市规划与民生服务、沙漠治理、“一带一路”建设、特色农业等。

  自2012年以来,“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活动已举办了六年,每年开展三次活动,以期促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5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