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斯里兰卡前往亚丁湾
2017-08-09 19:40: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8月9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9日驶离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前往亚丁湾。

  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6日抵达斯里兰卡进行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

  停靠期间,中斯两国海军开展了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演练。和平方舟医院船还组织了开放日活动,接待斯军政要员和部队官兵、当地民众、华侨华人等共63批1160人次登船,为斯军政官员、当地民众和中国驻斯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及华侨华人体检87人次、诊疗506人次。

  停靠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拜会了斯海军司令维杰古纳拉特中将。

  维杰古纳拉特说,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斯里兰卡的好朋友,上世纪50年代,斯中两国进行米胶交换,那时斯里兰卡只有橡胶没有大米,如果没有中国相助,斯人民就会遭受饥荒。这次和平方舟停靠斯里兰卡,不仅为斯军民提供免费诊疗,还与斯方医护人员进行多方面业务交流。

  和平方舟医院船将于8月17日抵亚丁湾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会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5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