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在日举行
2017-08-09 13:44: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9日电 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8月7日至9日在日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中共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不忘邦交正常化初心,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的主旨发言。

  宋涛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中日执政党举行交流机制会议,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改善发展。希望双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重大敏感问题,坚定维护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各领域交流,探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拓展中日关系的合作基础。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高度评价宋涛率团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表示愿同中方一道,加强交流互信,巩固日中关系向好发展势头。

  会议期间,双方围绕政治和经济专题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通过了《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共同倡议》。

  8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了宋涛。宋涛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会见安倍首相,强调了双方应遵循的政治原则和努力方向。希望日方遵守承诺、言行一致。中国共产党愿同日方一道,发挥党际交流特色和政治引领优势,维护双边政治基础,增进民间友好,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安倍高度评价汉堡峰会期间同习近平主席会晤的成果和重要意义,期待两国执政党为改善发展日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表示将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交流合作,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深化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5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