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潮汕小故宫 领略迷宫建筑
2017-08-09 09:48:43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东东部,有一座规模庞大的侨宅——陈慈黉故居,它位于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建于清末民初,有着“潮汕小故宫”的美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历史建筑遗存和优越自然资源的古村落。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高空俯瞰陈慈黉故居,既有民族风格和潮汕民居特色,又巧妙融和了西方建筑风格,采用传统潮汕大户人家的“驷马拖车”布局,点缀亭台楼阁,通廊天桥,迂回曲折,进之如入迷宫。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陈慈黉故居规模宏大。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陈慈黉故居,楼楼相望,层层相连,上有天桥萦绕,下有院落穿巷,大院套小院,大屋接小房。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西方建筑特色的窗户,被装饰上欧洲进口的彩瓷,至今仍鲜艳如新。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故居里的手工艺者正在制作传统的竹灯笼。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寓意吉祥的竹灯笼做工精巧,件件宛如工艺品。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45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