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饶宝莲:小剪纸剪出美丽画卷
2017-08-09 09:4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3日,佛山饶宝莲剪纸工作室。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饶宝莲介绍,近年来,她在随国家访问团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中,让俄罗斯、泰国、墨西哥等国的朋友认识和了解佛山剪纸艺术并与其结缘,随后通过网络对他们进行学习指导。2016年10月,作为省级非遗传承人的饶宝莲收下了来自俄罗斯的Xenia Rahmanpva(中文名“心一”)和其他11名学艺多年的剪纸爱好者为徒。

  8月3日,饶宝莲在佛山南风古灶工作室中向徒弟们强调即将要开始的长卷铜凿剪纸作品《佛山新八景》的创作要点。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佛山剪纸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民众,原打算五年收一批徒弟,但是我已经等不及了,传承重任时不我待。只有带出更多的徒弟,让他们互相传帮带,我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创作,去弘扬佛山剪纸艺术。”饶宝莲如是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炫彩嘉年华
    炫彩嘉年华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与世界“心连心”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与世界“心连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3112144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