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15家房屋中介被立案调查
2017-08-08 17:56: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阳娜)正值毕业季,一些房屋中介抓住新毕业大学生经济基础差、社会阅历少、防范意识不强等特点,以低价为诱饵,吸引年轻人租房,而后以各种方式克扣租户押金或租金。近日,北京工商局朝阳分局对15家房屋中介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公示披露,并已立案调查。

  据了解,15家被通报的房屋中介包括北京自如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万达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鸿聚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平安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邦家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通顺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东方红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企业。目前,工商部门均已将这些企业列入“异常名录”,属经营异常状态,并均已立案调查。

  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房屋中介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网络或小广告的方式发送低价租房信息吸引消费者,合同到期则以设备损坏等理由不退押金、合同未到期则编撰各种理由解除合同、不退押金或租金,编撰理由或强行收回租户留存的合同和票据使租户维权受阻,部分中介采取威胁、恐吓、换锁等方式逼迫租户搬离且不退租金、押金等。

  比如,北京自如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016年涉及投诉18件,举报13件;2017年上半年投诉10件,举报12件。其主要投诉的问题为,合同到期不退押金,提前解除合同不退租金和押金。为此,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但该公司从2016年12月开始已不在案发地经营,下落不明,目前无法联系到该公司。

  对此,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的、连锁的、经营时间较长的大品牌房屋经纪公司租房;不要轻信“低价”“零中介费”等宣传或非法小广告;逐一核对房屋设备状况,尽量拍照留存证据;签约租房合同签应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企业的信用信息状况等。

  带你看懂北京共有产权房:谁可买 咋申请 影响北京房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5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