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亮相赞比亚最悠久展览会
2017-08-07 19:3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8月7日电(记者彭立军)第91届赞比亚农业及商业展览会8月2日至7日在首都卢萨卡召开,以“促进绿色经济”为主题的展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中国企业引人瞩目。

  据悉,共有95家外国公司和700多家当地公司参加此次展览会。作为本次展会一大亮点,中国参展商涵盖了农业、商贸、金融、工程机械、建筑、能源、教育等诸多领域。包括中国银行、孔子学院在内的一些中资企业和机构出现在展会现场。

  赞比亚中国银行成立于1997年,现有两家营业网点。经过20年的发展,赞比亚中国银行已成功跻身当地前五大商业银行,业务范围已拓展到坦桑尼亚、刚果(金)、津巴布韦等周边国家。该行副总经理朱文龙说,中国银行已经连续多年参展,希望借此机会向赞比亚民众推介中国银行的产品和服务。

  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此次随赞比亚大学一同参展。据院长李清俊介绍,孔子学院成立7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已在赞全国成立了18个教学点,当地学习汉语学生总数已经超过8000名。“我们希望可以吸引更多赞比亚人学习汉语,以此促进中赞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李清俊说。

  赞比亚农业及商业展览会创办于1919年。除少数年份因为战争原因停办外,至今已举办91届。作为赞比亚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展览会,它既是赞比亚经济发展的缩影,也是赞比亚企业与国际市场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4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