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新西兰外长布朗利
2017-08-07 15:0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8月7日电 8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新西兰外长布朗利。

  王毅表示,中新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不断创造新的纪录,这既反映了两国之间的高度政治互信,也表明两国关系发展存在巨大潜力。希望双方积极推进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同时加强投资、技术等领域合作,打造两国合作“升级版”,使中新关系始终保持在领先地位。

  布朗利表示,中国在亚太地区几乎所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方对新中关系的积极和良好发展感到骄傲,期待未来两国关系得到全方面发展。希望双方尽快结束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版谈判,进一步推进经贸、防务等领域交流合作。

  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南海等问题交换意见。王毅对新方在地区问题上秉持客观谨慎立场表示赞赏,希望新方继续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4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