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海南首次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同演练在海口举行

2017-08-07 08:11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蓝天救援队及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对水下失踪人员进行模拟搜救。

    海南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为提高政府机关与各社会组织应对台风等自然灾害时相互合作、协调救灾的能力,8月6日,海南省民政厅与海南省减灾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海南首次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同演练,将海口市红旗镇墨桥村作为模拟台风受灾地,组织政府机关和各社会组织通过协调合作,快速对受灾地区进行群众转移、道路清障,同时运送救灾物资、安置受灾群众。

    新华网 黎多江 摄

  6日下午,海南省减灾委联合海南省民政厅组织11家社会团体举办首次社会力量参与的救灾协同演练。

  “各救援单位注意,指挥部接到海南省减灾委指令,海口市红旗镇因强台风袭击,有大批群众被困,急需车辆转移、道路清障、伤员转运、灾民安置等工作,情况紧急,请各单位迅速集合。”演练现场响起总指挥刘建飞的声音。随后,来自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三亚蓝天救援队、越野E族等社会组织运用越野车、冲锋舟、皮划艇等演练了紧急转移受困群众、落水群众搜救、道路清障、紧急运送救灾物资人员等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在抗击台风“威马逊”、“电母”和“莎莉嘉”的过程中,海南多家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踊跃参与,对政府的救灾工作形成有益补充,但长期以来存在沟通协调不够,各自为战的问题。

  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延红介绍说,本次演练是为了落实国家减灾救灾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政府机关与社会救援队伍之间的沟通协调、应急指挥,提高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能力。(记者刘邓)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44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