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闭幕
2017-08-06 12:0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6日电(记者白佳丽)伴随着中国歌剧舞剧院经典舞剧《赵氏孤儿》的落幕,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5日晚在乌鲁木齐“暂停了舞步”。

  7月20日至8月5日,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艺术团体在舞蹈节这个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上精彩亮相,为新疆人民奉献了60余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现已成为新疆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舞蹈节以“中国梦想,多彩丝路”为主题,充分体现国际视野、中国气派、新疆风貌、大众参与的宗旨,用舞蹈的语言展示了丝路沿线地区人类文明和多元文化。

  来自国外的经典舞台艺术作品《舞姬》《天鹅舞》《舞动的欢乐与风情》,以及中国舞台精品《赵氏孤儿》《恰同学少年》《朱鹮》《太阳的女儿》等集中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文化,使新疆各族观众体验了一场“精神旅行”。由新疆本土精心打造的《阳光下的舞步》《木卡姆印象》《冰山上的来客》《驻村情》等优秀剧目,则用浓厚的地域风情,独特的新疆文化,打动了众多观众。

  本届舞蹈节还举办了“网络舞蹈互动季”“嬗变—新疆青年油画展”“指尖炫舞 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以及“中国青年版画展”等免费社会活动,文化惠民直通民心。

  “女儿特意在网络上购买了舞蹈节的票,带我来体验一下艺术的魅力,下一届我一定会再来。”今年68岁的观众李洋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3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