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俄罗斯驻美大使:美对俄经济不会产生重要影响
2017-08-06 09: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5日电(记者王晨笛)不久前卸任的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5日表示,美国不是俄罗斯重要的经济伙伴,不会对俄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基斯利亚克当天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当前俄美经济关系“发展极不充分”。两国在201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为近年来最高水平,但只占美对外年贸易额1%左右。对俄来说,尽管受石油价格危机影响,美已升至俄第六大贸易伙伴,但美仍不是俄重要的经济伙伴,不会对俄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基斯利亚克说,当前世界正发生变化,美国在全球事务中的主导地位正在下降。在经济领域,虽然俄罗斯的经济体量尚不能与美国相提并论,但欧洲和中国已经几乎能够与其展开竞争。

  近来,美俄关系继续恶化。美国国会参众两院7月下旬通过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除对3国实施制裁外,法案还加入了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权力的条款。8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这项法案。

  作为回应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稍早前下令裁减美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并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