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鲁风韵”演出在斯里兰卡展示中国齐鲁文化
2017-08-05 10:2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8月4日电(记者黄海敏)“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4日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举行,优美动人、栩栩如生的齐鲁歌舞博得现场观众称赞。

  这场由中国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团带来的演出以舞蹈《心有翎兮》开场,将中国古典乐舞与传统戏曲艺术完美融合。舞蹈《泉韵》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描绘了山东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太极功夫扇将中国传统功夫与扇子有机结合,飘逸潇洒;歌曲《美丽家园》向观众描绘了中国的秀美山水……

  科伦坡大学学生萨马拉看完演出后告诉记者,这是她首次在就读校园内观看高水平的中国文艺表演,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中国艺术团体走进斯里兰卡的校园,让更多的斯里兰卡青年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两国青年的友谊。

  “斯·鲁风韵”演出是4日开幕的中斯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山东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文化周还包括“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大型图片展,“儒学经典书画展”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