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市长借世锦赛宣称脱欧后的伦敦依然“开放”
2017-08-05 05:4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 吴俊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4日在宣布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的同时,也以双关的语气向全世界宣布,脱欧后的伦敦依然向全世界开放。

  在短暂的开幕式上,继英国安德鲁王子和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之后,萨迪克汗在致辞中说,由于遭遇一场公寓大火和数起恐怖袭击,伦敦经历了非常“伤痛的”几个月,现在整个城市的伤痛“正在愈合”。

  萨迪克汗说:“今晚我们证明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依然是团结在一起的,那些想分裂我们、毁灭我们生活方式的人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他还说,伦敦以它的“多元化和开放性”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萨迪克汗最后说:“在这个重大的时刻,我满怀自豪地与你们站在一起,并宣布伦敦是开放的。它向全世界的体育运动员开放,向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开放,向世界田径锦标赛开放。”

  来自工党的萨迪克汗在去年5月的选举中获胜,接替现在担任英国外交大臣的鲍里斯·约翰逊出任新一任伦敦市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3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