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将借助谷歌和推特清理网络不当内容
2017-08-04 22:32: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8月4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通信与信息技术部4日在雅加达宣布,美国互联网公司谷歌和推特将协助印尼清理互联网上违反印尼法律法规的不当内容。

  印尼通信部长鲁迪安塔拉当天在会晤了谷歌和推特的亚太地区负责人后对媒体表示,印尼通信部和谷歌启动一项名为“Trusted Flagger”的计划,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预计将会在2到3个月后正式实施。

  该计划是谷歌的一个内容管理项目,由独立的内容审核志愿者标记不当的互联网内容,谷歌将会优先审视这些内容是否违反谷歌的社区规则,并决定是否应添加年龄限制标签或者移除。如能如期实施,印尼将是东南亚首个启用这一计划的国家。

  鲁迪安塔拉说,这一计划正式实施后,谷歌在处理违反印尼法律法规的网络负面内容方面将会更加快捷和有效。印尼通信部将邀请多家非政府机构参与,以增加这一计划的透明度。

  印尼通信部当天还表示,社交网站推特也将建立特别渠道来协助印尼政府遏制非法和具有煽动性的内容。

  互联网数据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尼是全球互联网用户第五大国,拥有1.33亿网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