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议会决定解除紧急状态
2017-08-04 21:04: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8月4日电(记者 王守宝)埃塞俄比亚议会4日表决通过解除在国内实施紧急状态的决定。

  埃塞议会是在收到国防部长西拉杰有关国内形势报告后通过该决定的。西拉杰在报告中说,鉴于目前埃塞国内已恢复平静,可以解除国内紧急状态。

  2016年10月,为应对国内奥罗米亚地区奥罗莫族民众的示威引发的紧张局势,埃塞政府宣布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

  今年3月30日,在紧急状态期限即将结束时,埃塞政府宣布了将紧急状态期延长4个月的决定。其间,政府实行了宵禁、媒体管制以及限制外国外交人员活动范围等一系列措施。与此同时,埃塞政府增强了内阁成员的广泛代表性和政府治理能力。

  近年来,奥罗莫州的奥罗莫人因征地拆迁等问题与政府意见不一,进而引发大规模民众示威。在此过程中,阿姆哈拉州的阿姆哈拉人也加入了奥罗莫人的抗议活动中,并与军警发生冲突。埃塞俄比亚人权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底,主要发生在奥罗莫州和阿姆哈拉州的骚乱共导致669人死亡。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人口大国,人口约1亿,其中奥罗莫族人口最多,约占总人口的35%左右;其次是阿姆哈拉族,人口数量约占总人口的28%;而掌控埃塞核心政治权力的提格雷族人口仅占总人口的8%。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