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对2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7-08-04 18:4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都鹏、刘慧)中国证监会4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2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一是时任深圳市双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赖伟强系湖北楚天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与双翼科技拟开展并购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赖伟强控制使用他人证券账户买入“楚天高速”23.768万股,获利约27.4万元。依据证券法,湖北证监局决定没收赖伟强违法所得约27.4万元,并处以约82.3万元罚款。

  二是唐某系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汪辉与唐某是中学同学,平常有接触,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汪辉在与唐某通话联络后即利用本人及他人证券账户集中买入“龙溪股份”15.77万股,没有违法所得。依据证券法,云南证监局决定对汪辉处以5万元罚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证监会对楚天高速等2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2017-08-04 17:32:12
  • 贝因美:停牌前不存在泄漏内幕信息行为
    【贝因美:停牌前不存在泄漏内幕信息行为】贝因美举行投资者说明会。针对停牌前股价跌停是否涉及内幕泄密等问题,董事长王振泰表示,7月12日开盘前,公司收到大股东贝因美集团通知,明确告知其拟以单独或联合公司其他关联方等形式向公司购买资产,该交易额度达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标准。公司认为符合停牌要求,遂立即进行停牌申报。事后公司对此事项内幕知情人进行登记、问询,根据内幕知情人的回复,并不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
    2017-07-25 14:19:09
  • 证监会启动第三批专项执法 查处18起内幕交易案件
    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证监会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总体部署,近期,证监会稽查部门部署了18起内幕交易案件,作为专项行动第三批案件,集中组织查处。
    2017-07-08 07:41: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