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榆林“7·26”暴雨洪灾重建力争2018年底完成
2017-08-04 16:5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4日电(记者 薛天)陕西省政府4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榆林“7·26”特大暴雨、特大洪灾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是做好应急恢复,抢修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而全面的恢复重建工作也将随后开展,力争到2018年底,完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恢复重建任务。

  初步统计数据显示,“7·26”特大暴雨、特大洪灾已造成榆林市9县区43.2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2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8.4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11.34万人。农田、房屋、道路、水利设施、通讯电力设施等损毁情况严重。合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9.3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受损约34亿元。

  据介绍,此次灾后重建工作任务量大,目前住建部门正在组织技术力量抓紧时间对受损房屋进行安全鉴定。陕西省将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有房居住。

  此外,陕西省相关部门也在抓紧组织生产自救,指导农民和合作社抓紧补种补栽,修复损坏的农田、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调整灾区种植业、养殖业结构和生产经营模式,同时组织工商、商贸企业修复受损的设施,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陕西水利专家运用无人机等装备现场查勘,研究制定紧急供水方案,帮助抢修受损机电设备,榆林子洲县城7月31日实现城区部分管网供水节点目标,绥德县城供水服务面积达到70%,剩余30%正在抓紧抢修,目前按照应急供水、应急输水、恢复供水、水毁重建四个阶段正在推进相关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3463